晋城市市场监管部门全力保障民生商品稳价保质

春节临近,晋城市市场监管部门加大监管力度,突出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,维护节日市场秩序,营造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。

节日期间,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节日消费特点,以米面油、肉蛋奶、果蔬茶等大宗消费品为重点产品,全面排查问题疏漏,及时消除风险隐患,保障节令食品安全。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抽检,依法核查处置不合格产品。突出与民生紧密相关的粮油肉蛋菜奶、高档烟酒茶、年夜饭预订、节日特色商品的线上线下市场价格,加大对餐饮住宿、景区门票、停车场收费等重点领域的价格监管。紧紧围绕重点企业、重点品种、重点环节,加强药品高风险品种的监管。以人员密集场所电梯、供暖锅炉、供气供暖压力管道、滑雪场客运索道和游乐园大型游乐设施为重点,开展专项安全检查,督促使用单位严格执行“三落实、两有证、一检验、一预案”。严格节日监管,及时查处制假售假、哄抬价格、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渔获物等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。加大网络交易监测力度,督促平台落实主体责任。规范促销活动,严厉打击仿冒混淆、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。加大市场巡检力度,依法依规查处高档烟酒茶、“豪华年夜饭”、节礼过度包装等享乐奢靡歪风。组织开展反食品浪费监督检查,重点督促指导婚宴、年夜饭、外卖经营者严格原料采购管理,防止餐饮浪费。

[编辑:彭欣]
  •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
  •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微信
  • 黄河新闻网晋城频道头条号
本网站由黄河新闻网版权所有      晋ICP备2021002877号
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晋B2-20060016
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0407189
广告经营许可注册:1401001304387